2017年9月27日 星期三

談修道

談修道~!                             :靈上子 08/18/2017
上德不德,下德執得,執著之者不名道德,雖貧道不材,或偶有道緣者,看到些許文章,詢問貧道師承,想要修道,想要入道門拜師修道。或心有戚戚焉,有所體悟。不管您看到甚麼,體會到甚麼,。那都是您的福氣,與道有緣。
   師父領進門 修行在個人。修道者萬水千山,但得道者鳳毛麟角。修道不是你得到了些甚麼,就要讓利或者多給我些甚麼。 那些都不重要。就像很多人知道老師很厲害,想要送他房子 或者給他現金,他都不要。弟子愚昧如我,雖不及老師千萬分之一,但立志修仙傳道,不是要跟你交換甚麼。也不是要從你身上得到甚麼。那些本來就是身外之物。人生的路,興衰榮辱,未生之前早已註定,何必強求。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天無絕人之路,但若非大惡之人,上天有好生之德,豈會無端殺生。
    人說,無功不受祿,對傳道的人而言,是絕對不會去想說救過誰的命,或做了甚麼善事。這樣的心念都是不對錯誤的,而且有損修行,有些甚至是老天爺的魔考,真正的修道非常嚴格,幾近苛求。除了老天爺的考驗之外,若您有幸入門,還要接受種種考驗,若心志不堅者,很難走到最後.修道從來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傳道是畢生之志,您得到了甚麼是您的福氣,我們所學到的東西也都是祖師爺,老師所傳。說從我身上得到了太多,那應該說道祖慈悲,願意讓老師收我們這些弟子。否則我與凡人無誤,還在醉生夢死,紅塵中翻滾。最終您需感謝的是祖師爺,並非貧道。
    貧道不過是道門的領路人,有心有緣者,必看見我的微光。願意前來者,或者跟隨著走到一半就消失的,我都無妨。人生求心的安靜與清靜。不管面對外面變化多端的事物,或者詭譎的人心,在眼中不過細如微塵。心寬天地寬,若您能修道,光學習天地的胸襟,就是非常不得了的事情。心能夠如天地之寬,那想想天地之間包羅了多少萬物萬象。人看天上繁星幾許,每一顆都在閃閃發亮著,天看人間紅塵,每個都細若微塵,卻是在紅塵中不停的翻滾著。若汝心能比天心,當知人若微塵,那微塵上的瑣事,又有甚麼好計較的? 心寬天地寬,說的簡單,但有此心量者,鮮少矣。您能放的下多少,您就能得到多少。但其中玄妙,須自己體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