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日 星期二

虛實

虛實                        :靈上子 09/01/2015
偶然,再行經車水馬龍的路上,滂沱的雨,傾盆的下著
路上的行人,紛紛的走避,躲著老天爺的淚。
我只是個凡人,生死未料的凡夫,不是天上的眾神仙,
不知是否這場雨,是否因為看見眾生苦難不斷的神仙,
而潸然淚下。
車窗外的雨聲,倏然的寂靜,我聽不見任何聲音,但是
看著一個個的人們,匆匆又匆匆,此生到底為何如此的
匆匆。
是因為生命的短暫,而想要無盡的追逐,還是苦空無常
想要活得精彩。從強褓中的嬰兒,到雙鬢雪白的長者,
或快或慢,忽遠忽近,都像是看著電影般,上演著一段
凡人的故事。
生命到底是甚麼,人生的意義又是甚麼,數十年的光陰
忙忙碌碌的人生,急急緩緩。
人人看我是過客,我看人人亦是過客,緣分的生死,讓我們聚散
生命的來去,主宰著悲喜,如果仙界是虛假,為何我在這紅塵
感受到的比觸摸不到的世界,令人更加感覺到虛假。
生命的誕生,令人驚奇,但我看卻似四季的花開。
生命的逝去,令人惋惜,但我看卻似秋天的落葉。
一切的一切,是那麼的自然,沒有喜與悲的交替,
也沒有怒與樂的起伏,看著人們的匆匆,卻讓我
感覺不到自己的真實。
也看不到這路上匆匆的人們,究竟在為何而忙碌。
虛假的人生,一幕幕的場景,永遠撥著人世間的貪嗔癡。
相同的題材,重演的歷史,似乎永遠是播不完的電影。
雨依舊的下著,嘩啦啦的下著,人們依舊努力的奔忙
希望能夠找到一個歸處,就算暫時的停歇也好,至少
先躲過這場雨。天晴之後,路在遠方。等待有緣的人
走進有緣的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